IMG_9119.JPG

(圖文不符的S'more是camping常見的美食~)

歷經了一整年在外

外加一個月旅行

對於我來說確實很充實

但也能驗證一個月差不多了

一個27吋行李箱外加背包偶爾還來個手提

南美洲的旅遊扛上扛下的青年旅館

要不是在加拿大待了一年

或許不會準備那麼多行李

(這句話我自己也完全懷疑)

背包是最好的夥伴

一路上碰到的夥伴們大多數都是背包為主

且歷經了三四個月在外旅遊再正常不過

我想這就是差異就是文化的不同

但我非常喜歡這種充電的想法

如果能從學生時代就開始那就更好

所謂的Gap year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但用自己賺來的錢出國我卻覺更好

因為

多少人能夠放下已有的東西而出走呢!

但我必須說有捨有得

沒有所謂的好與壞

就看你在旅途上得到了甚麼

有人說出國英文應該變得更好了吧!

有人說應該賺了不少回來了吧!

有人說雖然經歷多了但對工作沒有幫助吧!

.......

對啊!

英文沒變好

錢也只是打平

打工與工作性質不太一樣當然沒甚麼實質幫助

又怎麼樣呢?

如果是這樣我就不出去了嗎?

又如果我是為了這些那我幹嘛要出去啊!

我不能奢望別人能夠明白

因為我所得到的

不僅僅是一些口頭上或是外表能夠顯而易見

而是對於我這個人而言

我所感受到的和我所體驗到的

對於如此任性的孩子

父母只有一句

年輕就多看看多走走吧!

非常貼心

 

這次回來感覺衝擊比我想像中的要大

大概是因為西方國家與東方國家本身差異性就大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眼界還不夠開闊)

當然更有可能是因為年紀(笑)

每一個階段所著重所思考的點也不一樣

這也是在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所得到的樂趣

 

BTW

我的世界觀沒有變大

因為世界還是那麼大

也因為我還是那麼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