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偷偷去逛了心齋橋(しんさいばし)

因為從學校回家順路會走過(看是要經過美國村還是心齋橋)

鄉巴佬如我心裡面想原來~心齋橋長這樣

好長 好長的一條街,沒有盡頭的那一種

咦~不是說在河邊(那是道頓堀okどうとんぼり)

嗄!原來還沒走到那裏,因為太長一段了

欸呀!還忘了去夫妻善哉、法善寺橫丁(有料)

只記得去看了固力果看板,過了戎橋(有街頭藝人表演還有上百個觀光客~也是我)

一進去就先衝ユニクロ,不是因為便宜而是因為冬衣帶不夠只好去買個兩件發熱衣來擋(690円不含稅)

我在裡面亂繞東走西走,千日通好像有看到不過沒逛

也不知道到底走哪去,看到很多想吃的東西但都因價錢卻步(金主快來玩~)

午餐隨便塞個麥噹噹的チキンクリスプ(麥香雞?),終於找到一個跟我們價錢有得比的食物了!百円單點

金龍ラーメン、たこ焼き、チーズケーキ、、、都好想吃唷!

百貨公司倒是一路都沒踏進去,從心齋橋到難波(沒錢看了也沒用)

在裡面只是還蠻清楚的,一直直走就會到難波車站

有點迷路就拿出地圖來看,要不旁邊也會有小地區圖可以看

接下來就要去所在地區役所辦在留卡(在留カード)住所登錄(じゅしょとうろく)

我的話是在浪速區的區役所辦理

這裡我找了一下,但其實路上都有指標(突然屎遮眼)

跟櫃台說明我是要辦在留卡的住所登錄,好心阿姨就會跟你說直接上2F的22.23窗口辦理唷!

接著就填寫表格,旁邊有工作人員會幫忙你填寫(還會說一點中文 數字)

不對的話就直接劃掉,不用重新填寫(整張被我搞得亂七八糟還是沒叫我重寫一張)

建議這個時候你一上2F就可以先在窗口抽取號碼牌了,因為沒這麼快輪到你

到號碼了~就把你的在留卡和表格號碼牌給櫃檯人員看

沒寫清楚的話他會問你,還會問國民健康保險~

後來就叫我拿著東西去健康保險的櫃台,意思是叫我要辦吧!

不過沒那麼快,通知書會日後寄到家裡,然後再拿著通知單護照印章銀行戶頭等去區役所辦理

用完以後再叫我回原櫃檯辦理住所登錄,東西收走繼續等

隔壁24櫃台叫號時,就是你的住所登錄辦好嚕!おめでとう

用完以後突然覺得好累唷!!就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