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

是個眷村

我的童年在那度過

我以為我會一直在那裏直到我長大

但沒有

有一天他被收回了

所以我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這就是默契?]

就是一年一定會回老家看看走走

而那天常訂在過年前的假日

雖然它已經變了

DSCF9638

值錢的全被拔了[例如說是鐵窗,連2樓也不放過]

DSCF9631  

該搬走的也搬走了[例如說是樓梯,別懷疑他就存在門的正前方]

DSCF9632  

只剩下蔓生的植物還朝氣蓬勃

老家  

不過還好它沒變成這樣

DSCF9634  

但我們感情依舊還在那

DSCF9629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我以前也這樣

騎著小三輪車

和我的兒時玩伴一起玩耍

玩到不知道時間

玩到麻麻想衝出家門

找那個欠揍還不回家吃飯的孩子

嘿~凱凱、歪歪、阿忠、阿璐、阿冰、文立

從前的番荔枝樹已經不在了

鳳凰花也已經被腰斬了

[我最記得阿嬤說如果我在的話,絕對不讓人家把它害死]

我想念偶爾會來賣民生用品、賣麵包的車子

更想念會帶著我將回收物扛下山的阿嬤

是否人到了一個年紀就學會開始懷念

每一個美好回憶!~

DSCF9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