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聽到你要去自助旅行

不管是已經去或是還沒去的

都會說那你的外語一定不錯

對~一定很錯

我朋友不錯

我普通

Bonjour(你好/早安)、Bonsoir(晚安)、Salut(你好/再見)、Oui(是的) 、Merci(謝謝)、Pardon(歹謝)、

Excusez-moi(歹謝)、Au revoir(再見)、D'accord(好的)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去那邊又學了一句l'addition, s'il vous plait.(請結帳)

在法荷我們大部分用英文溝通

在法國用法文回答

在荷蘭用英文回答

問路靠我朋友(大笑)

荷蘭文一點也不懂

超市商品不一定標示英文(其他歐洲各國語言倒是有看到)

我只會跟你說

別想太多走就對了

------------------------------------------------------------------------------------------------------------------------

行李是個大累贅

因為你總是會帶太多

哈!但14天真的沒辦法

如果你有打算洗衣服

那麼帶三-四套好搭配的衣服吧!

鞋子多帶一雙

儘量精簡

雖然我在這14天內沒遇見任何一間便利商店

但我遇見了很多藥妝店、超市

(因為在我家附近)

如果有打算添購衣服

那就帶更少吧!

圍巾、針織外套是我覺得比較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