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在我來到大阪的三個半月

去銀行開戶嚕!~

我想如果沒有需要的話我應該永遠不會去辦吧!

前一天查了一下要帶甚麼資料

應該跟ゆうびんきょく差不了多少

在留カード、パスポート、印鑑、携帯番号

因為11點要看牙齒,所以乖乖地9點50分就出門了

(確定嗎?!怎麼還是覺得有點ぎりぎり)

離我最近的是難波的新生銀行

位置就在高島屋的對面,南海通的旁邊,STARBUCKS隔壁

一進去就是警衛杯杯,點個頭引導我至櫃台

跟櫃台先生說~口座(こうざ)を新設(しんせつ)したい或是口座を開く(こうざをひらく)

抽了個號碼牌給我,請我稍等

途中看到隔壁座位掉了個100塊,真的好想撿唷!

但最後還是因為臉皮薄放棄(怎麼可能)

因為櫃台小姐手腳更快,我恨她!

看看雜誌(如果有提供咖啡喝喝更好,畢竟旁邊是...)

小姐忙完了終於輪到我了,先跟我說明沒有實體的存摺唷!

之後就跟我拿了在留カード去コピー

CANON的印表機,跟一般不太一樣我喜歡下次去賣場看看

一邊問我要辦口座的用途是什麼

我沒聽懂隨便回はい

在她認真地想要再解釋一遍給我聽時,我說きゅうりょう

話說我的日文蠻爛得再加上我很容易恍神沒聽清楚對方說甚麼

然後我又懶得再問清楚,所以我該怎麼把語言學好呢!(真白目)

小姐邊拿出提款卡樣式給我,說有幾種今天就可以拿到手

剩下的幾種要一周後才能拿到,大致上有藍紫橘黃綠粉黑白(現貨)

其餘要等的我就沒有仔細看了!我懶惰,然後現在後悔了

好像有30幾種顏色可以挑啦!阿不就大同小異

可以都各來一種顏色嗎?!真是有夠繽紛的

後帶我去電腦那邊輸入自己的姓名日文拼音、羅馬拼音、電話號碼、郵遞區號

再請我稍等片刻,大概五分鐘又請我到她的櫃檯去

輸入密碼、電子信箱然後簽名(即使枚印章也可以,擇一)

跟我說明現在沒有手續費,可以在哪領錢存錢等等等

給我卡片和說明資料就SAY GOODE-BYE

之後會有網路開通的資料寄到家裡再自行操作就OK了

話說護照和印章都沒有拿出來用到的說

之後就趕去看牙醫了

不論到哪裡我都覺得麻醉量很重

是因為這樣才好處理嗎?!病人才不會老是哇哇叫亂動?!

反正麻醉都要等很久才退,而我又不是乖小孩會等麻醉全退才吃東西

我只覺得很麻煩,一路麻到去打工都覺得自己顏面神經失調

一次只看一顆牙齒看30分鐘,不知道要去幾次呢!

(其實我在台灣也差不多是這樣啦!整個療程結束大概要拖上個把月)

這次櫃台小姐跟我預約下次的時間,我順便跟她說可以讓我量個體重嗎?!

大姊級的果然不一樣,やさしい我也比較好意思開口

領我去有量體重的地方,幫我開好還跟我說~吾!我不要看比較好吼

笑笑地跟她說大丈夫です~結果還是有偷看呀!

因為我站上去看到數字差不多很自然地倒抽一口氣

她就跟我說~是不是把包包放下來再量會比較好

哈哈!我又忘了!我身上還有個東西

每次都要來自己嚇自己一下

來日瘦了~我只能說廢話

因為沒有零食和消夜可吃當然會瘦

不信你在台灣試試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