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牙齒有點不舒服

正好學校有附設免費的診所クリーニング

所以就請老師幫我預約看診

一去~先把健保證和學生證交出

在填寫單子,類似我們第一次看診寫的基本資料

有沒有對藥物過敏,最近有甚麼重大疾病沒有,要看哪一科、等等(還有皮膚科美容等)

另外還寫了為何來看診哪裡不舒服

稍待一下後我就被抓去拍全口X,還有我特別那不舒服的地方

話說我剛來日時,清潔牙齒時右下部分有掉出補牙的銀粉?!樹脂?!

我在想是因為又蛀牙而不舒服或者是老毛病~おやしらず[智齒]在作怪

看了一下後,是智齒在作怪沒錯!牙齦發炎

歯ぐきが腫れる[牙齦發炎],特地上網查了相關的字彙

以便能跟醫生做正常溝通,孰不知還是慢半拍

一開始一顆一顆牙齒做檢查

不知道跟助理小姐(還是以後的牙醫?!)做check哪顆牙怎樣哪顆又如何

接著先幫我洗牙,期間一直問我大丈夫,就沒甚麼特別痛(倒是有酸)

所以也就一直跟他說はい

之後也不知道是本來就會教還是我的牙齒太爛所以特別跟我說

問我如何刷牙的,然後拿了個鏡子和牙刷跟我說要如何刷牙

要特別注意哪裡之類的,一定要一顆一顆刷,除了表面牙齦也是(廢話)

我還肖想他會把那個用過的歯ブラシ[牙刷]送給我,不過當我結束療程時已經沒看見了(殘念)

之後問我有沒有時間,有時間就幫我治療上次蛀牙捕的掉了的牙齒

醫生在跟我說ますい[麻醉]時我還傻傻的,後來才知道哦~你在說這個唷!

先塞棉花(我在台灣都是塗草莓口味麻醉醬?!]然後再注射?!(沒感覺所以不曉得)

我只有在桌上看到一個像是玩具槍的東西,那大概是麻醉注射器

讓我先離題一下~

診療椅蠻舒服的,跟台灣不同,是沙發型的,我個人超滿意

當然這並不會增加我看牙醫的意願,我還是很痛恨看牙醫

一樣會圍兜兜,只是當你躺下來會用毛巾遮住你的眼

也不知道是怕強光照射還是和醫生相看兩瞪眼的關係

我覺得這樣還不錯!!

治療過程差不多跟台灣一樣

一樣用發出尖銳刺耳聲的鑽牙齒,一樣用吸口水的

只是他有幫我拍幾張照(沒錯~是口腔裡面的照片n張)

今天的治療流程到這,跟我說過30分鐘再吃東西

不過我的麻醉感覺一直到2個多小時後還是很有感覺

我也是一樣不乖地不到時間就吃東西

(每次看完牙醫都會餓!大概是承受很大壓力的關係~大嫌い)

醫生跟我說要用金屬還是用陶瓷?甚麼的補牙齒,然後跟我說金屬的無料另一個要五萬

想當然爾我是不會花這個錢的,而且又是後面的牙齒當然金屬免錢至上

後拿了消炎和止痛藥給我,再拿中文翻譯單叫我自己讀

想跟他說我不是白痴,當然知道這是甚麼,我智齒可是已經拔了兩顆腫了一百次了的

是整個臉腫得像麵龜那種的唷!不是青青菜菜小腫,是看了會嚇一跳的那種

但我還是照常吃照常睡照常出去玩,吞消炎不痛就不吃止痛藥的

然後又對著牙醫助理(未來醫生?!)說他們都略懂的日文,用簡單的方式跟他們做解釋是ok的

出去約下一次看診時間,順便在填個資料然後問問題

基本上就是要調查你沒有能力付錢看醫生,所以要做個調查

現在收入來源、有無打工、誰提供你生活費、學費宿舍費伙食費開銷大約多少

我大概在那邊耗了一個多小時,不過也很謝謝啦!

感覺都要中午吃飯時間還、、、

但是我出來不久又換下一位患者了!所以沒休息?!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日本看牙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