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一個禮拜前?!就已經計畫要去的

結果因為懶惰只好作罷

放假的第一天(下禮拜學校開始為期9天的黃金周放假)

就決定了"黑門市場"是我的第一首選

前一天看了大家的網誌,不哩壓多但都很有幫助

所以害我要一直勤作筆記(誰叫你自己愛吃)

所以一早9:30出發前往難波走南海通過去黑門市場

發現老爺爺起司蛋糕的"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搬家嚕!

不過也只是般個走路三分鐘的距離,已不再南海通上了(2014/04/08搬到新地方!!)

是前往心齋橋、戎橋的方向的右手邊(難波丸井旁)

雖然我想吃但我的金主一直沒來我一個人也吃不完也不想花大錢所以一切都是空想

回到正題~從南海通一直直走(請不要被旁邊的藥妝店或是柏青哥等吸引轉向唷!)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時間點人少很好,雖然店家也都還在準備中

一路從有天花板走道沒天花板(這是甚麼表達方式)

不遠處就是黑門市場了(扛棒在此~但我沒拍)

(PS.路上發現一家"福太郎"的大阪燒很多人排隊~作筆記)

除了是有人排隊,我另外看到間台上放了大概快10個以上的大阪燒在製作,有點可怕但也說明了些甚麼

不要再被吸引了!!(話說我是回程約12點的時候才看到的場景唷)

過馬路前又掃到旁邊有家賣波蘿麵包的店(自家烘焙)~不!我還沒吃早餐(就可以過馬路了= =)

到達黑門市場快10點我覺得還是沒啥人潮,而且店家也還沒開連大創都才剛推出來擺)

不過右手邊的川崎屋倒是已經擺酒出來賣了,我對於甘酒有著無法擋的懷念(冷天喝一杯熱的~讚)

頭頂上有一隻大螃蟹~說明了海鮮是這裡的一切?!

一直走就看到一家咖啡店Green BEans Parlor(好!我承認我沒仔細看名字,這是我上網查別人的網誌所補上的)

大家說的よしや賣零食的和藥妝店我也有去逛,我覺得心齋橋有一家賣零食的也蠻便宜的

但是是在往北的方向,大多數人好像不太走到那裏?!(我誤會?!)

よしや意外地裡面沒人,藥妝店還蠻多人的不過很小好塞

我還是看了看空手而歸,先去找豆乳,我來日本還沒喝過豆漿

高橋食品的豆乳(一罐180円一杯80円含稅),很濃郁沒錯但無糖的唷!

2014-04-26 10.05.56

買完有點淌血,我想我還是寧願去買超市大罐不到這個價錢的豆乳吧!

好像有兩家?!我也有看到另一家黑門,但同樣的東西不可能買兩次(更何況我買的是大罐的)

話說我以為沒人潮那是因為人潮都集中在黑門中川和千成屋那裏了,這邊可是很擠的

逛了大概一輪以後決定先去吃個早餐犒賞自己(日本沒有早餐店只有麵包麵包和麵包,我都吃吐司過日)

就是他了~UCC Cafe Plaza(對面是家可愛的寵物店,斜對面就是黑門屋ラーメン)

我點了トースト&目玉焼きモーニング套餐含飲料咖啡或紅茶(520円含稅)

去的時候還想說哇!過了11點的早餐時段了,看來要荷包失血了

還好一進去就問說吸菸否(一樓禁菸,二樓吸菸),然後就拿出早餐時段的メニュー出來了

悠閒地吃我的早餐~咖啡是用虹吸式的煮法(吧檯區前全部是虹吸式的咖啡壺)

一開始就會先送上冰水、叉子和一小壺的牛奶?(大概是大拇指的一節吧!)

咖啡會先送上咖啡杯,然後再用虹吸式的壺倒進杯子裡給你享用

2014-04-26 10.18.20

套餐裡有吐司一片(抹奶油)、馬鈴薯沙拉+玉米粒、培根(正常的1/4?)和半熟蛋

咖啡我覺得蠻好喝的(廢話~這可是ucc呢!)不會感覺到苦

吃完我就又跑去逛市場了,看到炸物~一個忍不住買了特價品咖哩肉排?和一個牛肉片串?!

2014-04-26 10.46.44

好吧!我承認我不能當美食部落客,因為我草草了事

不過這樣才有動力自己去試試看咩~(藉口!!引用法國大廚所說禁止幫食物拍照,因為這樣就失去新鮮感)

賣炸物的是一家肉品店"黑門坂本",看板上有些號碼(中英文)你可以直接說你要幾號幾個

他就會現場炸給你~不可以拍照唷!人家有特別寫,我對後面的肉品很有興趣

但前面有個小夥子一買就是1000多的台幣,嗚呼!該不會是お金持ち

這次就進去剛只有經過的黑門中川和千成屋店裡逛逛~

因為我自己有在開伙所以就買了些菜回家煮

菠菜(ほうれん草)另一個應該是青江菜吧!(チンゲン菜)

沒青菜的日子可是很痛苦的唷!(水果、沙拉、自己煮青菜)

看到大家說便宜的草莓了!!!趕緊買一盒,最便宜的只要(200円含稅)

不過上面為什麼寫著果汁(ジュース),所以我就挑了(250円含稅)的那一個了

話說我也覺得比較漂亮些啦!

本來在另一家看到橘子的說(想起了濟州島的橘子?!)300円一袋有好幾顆

可惜我還在猶豫時有個阿桑已經拿起全部了!他還問店家說甜嗎?!誰敢跟你說不甜!!!還要賣嘛!!(遷怒)

接下來雖然肚子還很飽但想回家了!所以就跑去黑門屋ラーメン

想說外帶一份とんかつカレー(400円含稅)回家吃,結果溝通不良變這樣(還是本來就這樣?)

2014-04-26 13.18.21

不知道我該對自己無言還是?!誰叫你日文不學好

不是啦!其實他有先給我看,只是我以為他是要用料理包加進去給我,不是只給我這個(哭哭)

內用的話是(500円含稅),另外也有飯加麵的套餐唷!!但座位只有10個左右非常的小

竟然這個變成外帶料理包了!那我就去剛剛有經過的另一家咖哩店嚕!!

不過我不知道店家的名字,我只知道他更小,大概6個位子吧!

經過的時候有人吃,但我進去吃時只有我一個!

一開始就問我說中文菜單英文菜單,我說都可以,然後就說すじねぎカレー(790円含稅)

根本不用菜單,而且就是那幾樣咖哩飯,我還能讀點ひらがな(大丈夫!)

メニュー上寫著すじ增量~不過我沒拍照,就默默吃了

醬菜有兩種,一個是醃蘿蔔?一個是紅薑?

因為吃到後面覺得很鹹,所以就一直灌水,老闆就一直幫我加水

當然乖寶寶如我~一定是全部吃光光啦!

話說這間是位在右手邊的街道(南海通走過來的話)

感覺人潮沒有左手邊洶湧,不過黑輪店炸雞店活河豚我好像都是在這一區看到的

活河豚這麼大隻我倒是第一次見!小隻的基隆和平島就有了!

不用潛進海裡就可以看到了!生氣鼓起來也是超可愛(話說是10年前的事了!海蟑螂應該不錯河豚就不知還有沒有)

整隻幫你處理好的也有!另外我還看到了鯨魚的炸物?!我的確看到有寫"鯨"後面好像是かつ?!(150円?!)

這裡的生魚片燒烤炸物好像也很有名,好想吃烤魚下巴唷!還有些做好的沙拉和配菜、便當等

另外也有一個小空間可供座位享用食物(無料,有的店家也會提供座位唷)

基本上我覺得很好逛,所以我應該還會再跑一趟去逛~棒!!

 

----------------------------------------------------------------------------------------------------

基本上來到這裡~我覺得有些需要小叮嚀的地方!(但其實到哪都要注意)

拍照的時候一定要問過對方(這點非常重要)

我在市場裡看到中文寫著"不要拍照""不要觸摸""不會講中文""只賣給講日文的人"

這些標語很明顯了吧!!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常常會做出失禮的事情,或許你覺得沒甚麼

但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你也不會喜歡別人做你不喜歡的事吧!!

所以請將心比心~

這絕對不是我少拍照的藉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ひとみ&ひ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